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抓住“关键少数”确保生产安全

2018-08-09 17:31:3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中,承德市紧紧抓住地方党政领导干部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少数”,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督促地方党政领导,在抓安全生产工作中,既亲自挂帅,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又身体力行,出征安全生产一线,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推动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有效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018 年4 月8 日,中办、国办印发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把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落实到党内法规层面,是新时期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安的重要体现。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规定》精神,要求市委常委及各级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把《规定》要求贯彻落实到行动上。同时重新调整市政府领导工作分工,进一步壮大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力量。

地方党政领导干部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少数”,他们的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强不强、责任清不清、落实严不严,直接影响一个地区的安全生产形势是否稳定。为此要求承德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既要挂帅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又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全力以赴、一线检查,针对疑难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在承德市安全生产工作中形成以上率下、上下齐动的良好局面,推动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有效落实。(王海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