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引进+培养”搭好平台聚英才

2018-08-09 17:30:5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立体式宣传一站式服务跟踪式管理

兴隆“引进+培养”搭好平台聚英才

近年来,兴隆县深入贯彻落实人才政策,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助力脱贫攻坚,在承德市率先出台《关于创新体制机制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通过开展“雾灵兴才”七大工程,创新人才引进方式,提升引才效果,为开创新时代建设“生态兴隆、富裕兴隆、幸福兴隆、文化兴隆”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立体式”宣传,打品牌全覆盖“不遗余力”。兴隆县打破以往招考“闭门造车”的旧模式,开展立体化宣传。先后与河北日报、河北经济日报等10余家京津冀纸媒开展合作,刊发人才招聘信息30 余条;向腾讯、百度等大型商业网站推送选聘消息,点击关注总人数超百万人次;兴隆人才办制作的《我在兴隆等你》人才招聘宣传片在腾讯视频、新浪视频等多家主流网站发布,点击量突破50 余万次;与“58 同城、大街网、智联招聘”等12 个大型招聘网站建立合作,推送选聘信息220 余条,关注人数超10 万人次。兴隆县人才办工作人员先后到北京、天津、西安等8座城市,行程14600 多公里,共走访学校13 所,参加中关村招聘会、北京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专题宣讲会和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大型“双选会”达16 场。通过现场走访宣讲参与报名的学生占比高达78.5%。

“一站式”服务,动真情暖人心“不折不扣”。设立专项基金,确保人才“能引来”。该县设立每年1000 万元的人才专项基金,对高学历人才引进明确了最高20 万元一次性安家费、最高2000 元/月住房补贴和提供人才公寓等政策,落实省市“燕赵人才服务卡”制度,提供金融、健康、文化、住房等多项VIP 专属服务,增加人才来兴隆的吸引力。提高价值认同,促进人才“能留住”。对在兴隆工作突出并广受好评的个人和团体,视情况颁发“荣誉市民”“兴隆县优秀人才”等称号,并优先推荐为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职务,充分发挥其参政议政的作用。特别对取得重大成果、重点工作突破或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的人才和团队,视情况给予5-50 万元不等的奖励,让来兴隆工作的人才有获得感。稳定工作预期,推动人才“干得好”。立足县域情况,符合全县发展总体规划,重点打造林果实验、旅游发展等平台,严格保证专业对口和工作实践,发挥专业人才专业能力。

“跟踪式”管理,明制度促培养“不留死角”。出台了《关于高学历人才培养管理使用办法(试行)》,对接收安置、教育培养、管理考核、派遣使用、配套保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规定。教育培养突出“定制化”,开展“定制化”外训,每年至少组织1 期高学历人才赴重点知名高校或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外埠学习培训。开展“双向挂职”,纵向从村级到县级不同岗位进行锻炼,提升处理群众工作能力,横向在单位核心部门开展轮岗,掌握业务知识和工作程序。派遣使用突出“动态化”,实行重要事项报告制度和动态使用制度,对表现优秀、符合任职条件的高学历人才,按照程序择优安排领导岗位。对经实践检验不符合高学历人才条件以及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及时进行调整。截至目前,兴隆县第一批高学历人才58 人已全部签订三方协议,其中,“双一流”院校毕业生占比51.7%,研究生占比达到94.8%。(贾勇泽)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