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张承高速公路承德管理处 开展隧道交通事故救援应急演练

2018-08-10 17:27:0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承高速公路承德管理处

开展隧道交通事故救援应急演练

“这里是张承高速路监控中心,10点钟在小三岔口隧道张家口方向K360+260处,一辆大货车超越前一辆大货车时发生追尾事故。造成全部车道被占,后车随车人员受重伤。货车司机受轻伤,请求紧急救援。”这是8月9 日上午,张承高速公路承德管理处开展隧道交通事故应急演练的现场。

接到报警后,监控员立即将情况通知当天值班科长,同时通知高速交警、路政、救援、急救中心等部门,同时改变沿线可变情报板。红旗养护工区、交警、路政、消防、急救中心等部门接到紧急情况后,立即赶赴现场救援。多部门迅速响应,协调配合,半小时后,事故处理完毕,恢复正常交通。

张承高速作为北京大外环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推进京津冀一体化、促进张承地区扶贫开发、分流北京过境交通具有重要意义。该路段全长203公里,属典型山区高速,桥隧比例大,沿途医疗机构少。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仅靠陆地救援,救援难度大,时间长。为此,张承高速公路承德管理处引入上海金汇通航公司空中救援力量,并与相关单位成立空中救援联盟,这将进一步提高张承高速的救援服务能力和水平,使重伤员在黄金救援时间内得到有效治疗,是不断完善高速公路医疗救援服务体系的新亮点、新模式。(记者张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