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关于承德市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6起典型案例的通报

2018-08-10 19:30:3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关于承德市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6起典型案例的通报

为深入推动承德市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强化震慑教育作用,市专项办“以案明纪、以案示警”,现对6 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平泉市茅兰沟乡帽子山村党支部书记闫珍、村主任王会东挪用公款问题。2014 至2017 年,闫珍、王会东在没有召开村两委会议及村民代表大会的情况下,5 次支取村集体公益林款合计14.6万元,用于村部装修、日常开支等,违反了组织纪律。2018 年4 月,平泉市茅兰沟乡纪委给予闫珍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王会东党内警告处分。

二、滦平县金沟屯镇云盘山村党支部原书记黄保富、会计黄保敏违规使用扶贫资金问题。2015 年,云盘山村以73户村民名义申请养殖业扶贫资金28 万元,用于支付陈欠工程款等村内支出。2018 年5 月,滦平县金沟屯镇党委给予黄保富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给予黄保敏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丰宁满族自治县审计局行政事业股股长马玉山懒政怠政问题。2017 年6 月,马玉山担任丰宁审计组组长,对该县林业局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发现该局存在挪用专项资金、未执行政府采购、坐收坐支、白条下账等问题。马玉山作为审计组长,没有起草审计移送处理意见,致使该违纪问题未能及时受到纪律责任追究。2018 年2月,丰宁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给予马玉山行政警告处分。

四、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牌楼乡牌楼村村主任李洪山违法占地问题。2011 年8 月,李洪山及其女儿分别向围场国土资源局申请审批在牌楼村集体的荒地建房,共审批宅基地面积0.99 亩。李洪山在该两处宅基地上建造农家院一处。经查,该农家院实际占地面积4.14亩,超出审批面积3.15 亩,涉嫌违法占地。2018 年4 月,围场国土资源局对李洪山进行立案,责令其将违法占用的3.15亩土地退还牌楼村,并处罚金2.52 万元。同年5 月,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纪委给予李洪山党内警告处分。

五、兴隆县六道河镇环保所原所长王彦一监管不力问题。2016 年5月,兴隆县环保分局发现朱家沟村一处石料加工厂没有依法报批环保手续及污染防治设施,给生态环境造成了污染和破坏。对此,王彦一因监管不力负有主要责任。2018 年5 月,兴隆县监察委给予王彦一政务警告处分。

六、高新区上板城镇上台子村原会计姜雨履职不到位问题。姜雨任上台子村会计期间,负责本村低保人口死亡注销上报工作,因工作失职,没有及时发现低保人顾连秀在死亡后其家人仍旧享受低保两年零十一个月的问题。2018 年4月,中共承德高新区工委给予姜雨党内警告处分,多领取的低保金予以追缴。

上述典型案例暴露了一些党员干部不能正确行使手中权力,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严重侵害群众利益,损害了党和政府形象。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引以为戒,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同时,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落实,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做深做细做实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挺在前面,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整治和查处违法违纪问题,对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中的典型问题发现一起,曝光一起,以严格的纪律推动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成果持续释放,推动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勤政为民、干事创业。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