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市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办事一次成”改革

2018-08-10 19:35:2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承德市全面启动了“办事一次成”改革,高新区作为市“办事一次成”改革试点区,把行政审批改革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起点,争当承德市“办事一次成”改革排头兵,集中两年发力,实现五大目标,开创行政审批工作新局面。

改革投资项目审批模式。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流程,大力压缩办理时限;优化“一次性书面告知”,对资料不齐全的,一次性书面告知其所需补齐的手续和资料;全面推行容缺受理和告知承诺制,力促实现工业项目交地即可开工建设,减少项目手续时限,推进项目建设速度。

大力推行网上审批。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等渠道公布服务指南,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站式、零距离的网上查询通道。实施网上预审,为“最多跑一次”提供有力保障。实现全程网上办结,通过申请人实名注册、网上申报材料、审批部门限时办结、成果免费邮寄,实现部分事项“不见面审批”。

打造智慧自助服务大厅。按照业务受理、自助服务、等候休息等服务内容,科学设置功能区,配备自助终端设备,逐步推进高频事项24 小时自助办理。同时,大力推广预约服务,在非工作时间随时预约办理各类审批业务,实现为企业群众服务“零距离”“全天候”。(赵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