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爱心冰柜”传递的一场爱心接力

2018-08-10 19:36:5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进伏天,享有避暑胜地美誉的承德,气温也是攀升直上,最高达到37℃,个别时间段甚至达到了40℃。连续的高温天气,很多城市都出现了“无人看管的免费爱心冰柜”,里面装有冷饮、西瓜等防暑降温食品,专为高温作业者免费提供。而就在前几日,免费为高温工作者提供冷饮的“爱心冰柜”,在市区二仙居、南营子大街等多个街头路口悄然出现。

叫上同事一起分享。

在南营子大街一商铺门前设立的:“爱心冰柜”里,矿泉水、西瓜、冰棍、藿香正气水等摆放整齐,冰柜上贴着“您辛苦了”,并写明“供环卫工人、值勤交警、快递小哥、城市建设者、城市管理者、出租车师傅、外卖小哥……以及所有高温工作者免费取用”。本只是商家的一个小小善举,而随后发生的一幕幕画面却出乎意料的温馨而美好!

面对突然设立在街头的“爱心冰柜”,许多路过群众都心生好奇,纷纷驻足观看悄声议论着。当一位外卖小哥试探着小心地从冰柜里取出一瓶水,得知真的是可以免费取用之后,开心地发了条朋友圈,对“爱心冰柜”大加赞扬表示感谢的同时,还不忘叫自己的同事们来感受“爱心冰柜”。正值中午,赶着送单的外卖小哥还没有吃饭,他说:“别人吃饭的点儿是我们最忙的时候。”

为“爱心冰柜”点赞。

“其实,在我们即将摆放爱心冰柜的时候,很多人都表示质疑是商业广告,甚至有人觉得,放个爱心冰柜在大街上别说冰柜里的东西会没,也许冰柜都会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商家负责人对记者说。而随着来“爱心冰柜”取水的高温工作者越来越多,质疑声被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彻底淹没。他们的故事让人心酸,而他们的做法却让人肃然起敬。

一位卖桃子的推车商贩经过“爱心冰柜”多次,看着来来往往的快递员、外卖员、环卫工人来冰柜取用里面的东西,看着他们开心的笑容,从自己的手推车上的果篮里拿出了几个桃子放进了冰柜。

一瓶冰水却盛满温暖。

一位母亲带着女儿经过“爱心冰柜”,孩子从冰柜中取出一瓶水,准备付钱的母亲看到了冰柜上的字样,就告诉孩子“这是有爱心的人给高温工作者送的水”,并让孩子把水放了回去。

一位环卫工人小心地从“爱心冰柜”中拿出一块西瓜,询问商铺工作人员:“我们可以吃吗?”得到肯定的回复后,他多次表示感谢,吃西瓜的时候,他对工作人员说,因为经济不宽裕,这个夏天他还没吃过一口西瓜,当天中午吃了根2 元钱的麻花做午饭已经觉得很奢侈了。

这块西瓜甜到心里。

过路的拾荒老人,看到免费提供冷饮的冰柜,不好意思打开冰柜门取水,得到工作人员的邀请后,老人开心地取出一瓶水,一旁路过的外地游客看到了这一幕,竟有些动容,说道:“承德真是个温暖的城市!”

在这个炎炎的夏日,小小的冰柜,温暖了一座城,温暖了无数颗心,也让人们看到了承德人的善良和真诚。路人小张竖起大拇指对记者说:“这座城市很赞,我为自己是承德人自豪、骄傲!”(记者刘天颖、李金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