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一老人大街上突然倒地抽搐不止好心女孩紧急救助上演暖心一幕

2018-08-10 19:59:25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路上遇到老人突然倒在面前,抱头抽搐不止,帮还是不帮,你怎么选?8 月9 日,承德市一位女孩给出了她的答案:立刻跑上前,蹲下询问情况,拨打120 急救电话,寻求最近医院的救助,为老人争取抢救时间……

当日上午8:20 左右,市民张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她在上班途中看到的暖心一幕:在南营子大街与新华路交叉路口处,一老人突然倒地,嘴角歪斜、脸色煞白、腿脚抽搐不止,情况非常危急。此时,一位女孩正好站在老人附近等待过马路,见到此情景,她立刻跑到老人跟前,蹲下询问老人情况,可是此时,老人已经无法言语,口水顺着嘴角往外流。

看到老人开始抱头抽搐,痛苦不已,女孩立刻掏出手机拨打了120 急救电话,可是急救车得从承德市中心医院赶过来。此时正值上班高峰期,这位女孩觉得救护车从市中心医院赶过来时间会有点长,不如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近。女孩于是再次拨打电话联系就近的附属医院,为老人争取抢救时间。

“大爷,您怎么样?别着急,再坚持几分钟,大夫这就来了……”在等待医护人员赶到现场的过程中,女孩一直蹲在地上询问老人情况,并不时地安慰着老人。见阳光直接照射在老人身上,担心会给老人带来更多不适,女孩赶紧向一位市民借了把伞为老人遮挡。

数分钟后,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抬着担架跑了过来,女孩和周围好心人帮着医护人员把老人抬上担架,送进了医院。“女孩碰到老人晕倒,果断上前救助,毫不犹豫,我要给她点一个赞!”张女士的言语中透着赞许。

随后,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张女士口中的这位好心的女孩,原来她的名字叫孙然,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承德市分行的一名职员。

当孙然得知记者的来意后,很不好意思地说:“当时我正好上班从那里经过,看见了就赶紧上前去帮忙了,没有想那么多,要是换成其他人遇到这样的情况也会出手相助的,这真没啥。”(记者张光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