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老旧小区杂物乱堆卫生差社区清理居民齐点赞

2018-08-10 20:01:20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桌椅板凳、锅碗瓢盆等废旧生活用品被抬上了卡车、僵尸自行车集中处理掉、拆除花坛内的篱笆……8 月7 日,家住万树园小区14 号楼的李大爷看到工人们正在清理小区环境后,不仅感叹道:“清理掉这些废旧垃圾,心里亮堂堂的!”

当日14 时许,记者在万树园小区14 号楼前看到,数十辆锈迹斑斑的废旧自行车堆满了三轮车车厢,另一辆卡车的车厢内装着泡沫、床垫子、木栅栏等杂物,旁边的工人们正在手抬、肩扛地往车上装杂物。

看到小区内正集中清理垃圾,住在一楼的李大爷主动地把他堆放在楼底下的杂物清理出来,摆在过道上,等待处理。“我在这小区住了10 多年了,一些早已被淘汰的生活用品总不舍得扔,屋里没处放,只能放在楼外的空地上,结果越攒越多。”李大爷说,社区统一清理小区杂物,他大力支持,打算把杂物该卖的卖,该扔的扔掉,从自身做起,改善小区环境。

清理过程中,有很多居民像李大爷一样,表示了理解支持。“本是住在干净整洁的城市小区中,结果你家占一块地放点杂物,他家占一块地种点菜,小区内的过道上、花园内、楼道里让杂物堆得满满当当,不仅影响环境卫生,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家住15 号楼的居民李阿姨说,一想到小区环境不日就将得到恢复,她真是有说不出的高兴。

“小区内杂物乱堆乱放,不少居民有怨言,曾多次向社区反应情况,虽然我们每年会集中清理两次,但总是因为各种原因,清理得不够彻底。”社区党支部书记谢丹说,如今居民能够主动地动手帮助工人一起清理,说明大家的安全意识、维护社区环境意识增强了。今后他们也会加强管理和引导,和居民一起共同维护好小区环境。(记者张光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