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老旧小区私搭乱建影响管网改造进程双桥城管进行专项清理

2018-08-10 20:01:08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民反映:

家住建安典式楼的王女士向记者反映,去年自己所住小区进行了供热改造,2018年双桥区政府计划对小区再进行楼体外墙保温和管网改造,但因为小区部分居民为图方便,私搭乱建行为严重,阻碍了施工进程。

记者调查:

8 月3 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小区楼体连带违建较多,这些私自搭建的违建多用于储放煤、柴火等杂物,还有的甚至用于出租开起了小饭馆。这些违建多为彩钢瓦砖混结构,既不美观影响出行环境,又存在安全隐患。

据头牌楼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始建于上世纪70 年代,楼宇三栋,无大供热,靠居民自行燃煤取暖,且管道严重老化,夏天污水横流,冬季污水结冰封路,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去年双桥区政府为该小区进行了大供热改造,计划对该小区进行加设楼体外墙保温,并对小区管网进行改造。但摆在施工人员眼前最突出的问题就是小区内私搭乱建十分严重,根本无法进行施工。

部门反馈:

为解决这一难题,配合民心工程顺利施工,从7 月17 日起,双桥区城管局执法人员与头牌楼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到该小区居民家中进行宣传劝说,讲解建设违建的危害及安全隐患,同时发放告知书、履行法律程序,并在小区内张贴公告。

“我们每天出动20 余人,由两位大队长带队分成两组进行拆违工作。采取了人工拆除与机械拆除相配合的工作方式,共拆除违建并清腾空间3000 余平方米,拆除违建涉及50 余户。”双桥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次拆违工作遇到很多困难,由于该小区属于老旧小区,违建存量大、且情况复杂,有的地方作业的空间十分狭小,为能够顺利完成拆违任务,就需要对每一处违章搭建的拆除工作尽可能的做到谨慎细致。同时,天气变化大也给拆除工作造成不小影响,原来还骄阳似火让人燥热难耐,突然就乌云密布大雨滂沱,有些时候执法人员都是冒雨进行工作。随着拆违工作的一天天推进,拆违工作也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并对拆违行动表示赞许和肯定。(记者王晓丹 通讯员张宏焘)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