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七夕将至“浪漫经济”日渐升温

2018-08-10 19:58:35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传统“七夕”节将至,承德市“浪漫经济”开始升温。8 月8日,记者在市区几家商场超市和花卉店看到,各路商家早已开始宣传,市民也早早行动,提前预订节日礼物。

8 月8 日一早,市区文化大厦附近一家花店的老板刘璠就忙碌起来,赶制七夕节的花束。“七夕鲜花预订已经开始,花店订单半数来自微信,订的最多的依旧是玫瑰。”店老板介绍道,2018年进口玫瑰很受欢迎,预订群体大多为年轻人。为了促销,店里推出预订花束,赠送绿植的活动,更是吸引了不少消费者。据介绍,在价格上,提前预订比七夕当天要便宜一些,普通红玫瑰一般10 元一支,七夕节当天应该会涨到15 元左右。除了到店和电话预订,通过微信订货的市民也越来越多,占到了花店订单的50%。

记者在市区几家大型商超发现,除了众多品牌推出优惠促销之外,商场超市也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满送、抽奖、刷卡优惠等活动。很多商场还在购物环境方面下了不少工夫,如布置一些温馨浪漫的装饰品,摆放各种卡通毛绒玩具、气球等,把商场装扮得情意浓浓。

“七夕的活动一般都是提前一周开始预热,包括各商家的优惠活动,商场布置等。”市区一购物超市工作人员介绍,此时正是夏季商品的促销时节,正好借着“浪漫经济”的东风搞活动。

和鲜花类似,商超内的黄金首饰和巧克力等象征爱情的商品都成为促销重点。记者在几个黄金珠宝品牌店了解到,几乎每家店面都推出了针对七夕的特价款。

除了实体店铺外,网络商店当然也不会放过这样的销售时机。记者在网上看到,网店商家们纷纷打出七夕的牌子,推出各种优惠活动,抢占“浪漫市场”。(记者石盈盈)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