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交管部门推出一项便民服务举措

2018-08-10 20:03:03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车主注意六年免检合格标志可在网上申领

8月9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即日起,市交管部门推出一项便民服务举措,六年免检车辆在网络平台登记确认,检验合格标志将邮寄上门。

据市交警支队的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规定,从2014 年9月1 日起,施行6 年以内的非运营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 座及7 座以上车辆除外)免检制度。符合条件车辆在违法处理完毕的情况下,车主带保险及车辆证件在交管业务窗口办理免检标志。

政策实施以来,有的车主对政策存在误解,机动车“六年免检”不是“不检”,而是“六年免上线检验”。有的车主知道政策但却疏忽大意没有及时领取检验合格标志,造成车辆“脱检”上路,进而被交警处罚。“脱检”的后果是十分严重的,比如,出了交通事故保险不予理赔;逾期未年检上路面临罚款扣分和扣车的处罚;连续三个周期没有年检车辆就会被强制报废。

“只要在指定的交警互联网终端进行一次登记确认并同意接受此项服务,到了需要车辆检验的时间,驾驶人通过网上申请,交管部门审验手续合格后,就将打印车辆的检验合格标志,按照驾驶人预留地址,由邮政快递第一时间送到驾驶人手上,需自行支付快递费用。”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表示。(记者王鑫 通讯员霍文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