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清凉山水间“热”了承德避暑游

2018-08-10 20:03:31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夏日的承德,不光能避暑,更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值得一游。眼下,借势旅发大会,承德旅游进入了最旺的时期。

坝上游更火了

最近,吉林小伙王琪钰第二次来到承德,目的就是去围场、丰宁。河北省第三届旅发大会后,这两个地方让很多人心驰神往。“虽然去年也来过承德,但看了网上旅发大会的视频以及相关报道,感觉2018年的承德很不同,多了很多好玩的地方,这次的行程一共5 天,专门留出3 天时间游坝上。”

王琪钰说最近承德坝上在他们圈子里特别火,比如国家一号风景大道、闪电湖、特色农家院,很多朋友此前都去游玩了一番,还拍了很多的小视频,发到网上,点击量非常高。“从去年开始,承德的这些美景就已经在我们旅游圈子里走红了,2018年随着省旅发大会的成功举办,这些景点更令人向往。如今的承德非常多元,新的景点充满时尚感,碰撞古城的历史文化气息,让承德这座城市的色彩更加丰富。”说起承德旅游,王琪钰赞不绝口。

景区游客摩肩擦踵

在市里的两天,王琪钰和朋友们去了避暑山庄、棒槌山、大佛寺还看了大型实景演出《鼎盛王朝·康熙大典》。“我们在北京租了一辆车,8 月1 日早晨6点在北京出发,由于路上有点堵车,到承德的时候已经是上午10 点半。我们吃了点自己带的小吃,就直接去了避暑山庄。由于是旅游旺季,景区里的人挺多的。”

王琪钰说,这次来承德,感觉到了承德旅游的火爆,门票和酒店幸好都是提前定好的,否则真是一票难求。在市区游玩了两天后,他们又去了坝上,在国家一号风景大道上,拍了很多的风景片,制作成相册后,分享给了周围朋友,大家都说有机会要来承德玩。

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

曾经,提到承德旅游,大部分游客的印象是“一座山庄,半部清史”,每年夏秋,海内外到避暑山庄体验皇家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如今,这个旅游资源大市正从单一的“皇家避暑山庄游”迈向“全域旅游”时代,旅游业态丰富多彩。

“你在广东的城市里艳阳高照,我在承德的大山深处长袖长裤……”这是前一段时间,旅游爱好者赵晨丽在朋友圈里发的一个段子。

赵晨丽十分热爱旅游,平日里只要遇上假期,都是在旅游中度过的,大江南北走了很多地方,上个月,正在休假的她在朋友的推荐下,来了承德,游了山庄、去了外八庙、策马奔腾在坝上草原,北方大山里的景色,让赵晨丽非常欣喜。“到了承德,才发现这里独特的旅游景点,美景与文化完美结合,回去一定会推荐朋友过来游玩。”

从她不虚此行的感慨中,就能感觉到承德如今的旅游已经在全国炙手可热。采访中,记者发现,现在游客们的旅游需求越来越个性化,以赵晨丽选择的小包团为例,定位于“互联网+个性化旅游”,几个朋友租一辆小轿车,行程定制,专人专车服务,随时可停车拍照,只去最具特色的景点,拒绝走马观花,只拍最美的照片,吃最地道的美食。这种精品旅游模式,受到了广大游客的青睐。(记者王鑫)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