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第三届京津冀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在滦平举行

2018-08-12 09:45:1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三届京津冀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在滦平举行

周仲明致辞时清霜宣布开幕

8月10日,第三届京津冀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在承德市滦平县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副省长时清霜、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杨礼胜、中国兽医药检查所副所长冯中泽、北京市农委副主任马荣才、天津市农委种植办副主任曲涞生出席开幕式。周仲明致辞,时清霜宣布开幕。市领导张泽峰、吴清海、蔡福浩、王成出席。

周仲明首先对第三届京津冀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莅临领导、嘉宾表示欢迎。他说,承德生态环境优良,“天蓝水清山绿土净”,被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定位为“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这里空气质量华北最优,持续保持水环境质量京津冀领先;这里是塞罕坝精神的发祥地,被习近平总书记赞誉为生态文明建设范例,森林覆盖率高,土壤富含铁、锶、硒等健康养生元素,是理想的道地药材种植加工基地。承德中医药文化悠久,曾创造了盛极一时的热河皇家药庄文化。进入新时代,承德被列入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环首都都市农业拓展圈,被河北省确定为“燕山中药材经济核心示范区”,中医药产业迎来了加速发展的新阶段。承德产业基础良好,发展特色农业和中药材产业潜力巨大。热河黄芩、热河柴胡等享誉全国,正在建设中国北方最大的道地药材种植加工基地。承德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秉承“绿色、生态、健康、共享”主题,全力打响“京津水源涵养地,承德道地好药材”的亮丽品牌,努力把中医药这一中华民族的瑰宝保护好、挖掘好、发展好、传承好,推动中医药产业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杨礼胜在致辞中说,举办京津冀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动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农业部将认真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为推动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省农业厅党组副书记高一雷在致辞中说,将继续推动生产基地向规模化区域化转变、生产方式向绿色生态转变、冀药产品向道地品牌化转变、产业形态向全链条融合发展转变。携手京津,共奋进、同发展。

蔡福浩在致辞中说,滦平大力实施“正宗国医,道地药材”品牌战略,将以“中药+”为引领,深耕医药和生态两大资源,让“大健康、大养生”产业在京北大地蓄势腾飞。

本次大会由河北省农业厅、北京市农委、天津市农委、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河北省卫生计生委、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承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滦平县政府承办。会上发布了中药材需求信息和“河北省十大道地中药材产业县”名单,设置了中药材巡展。

期间,大会还组织了中药企业、兽药企业与中药材种植基地开展面对面产销洽谈,还将组织中医药产业发展高端论坛。

在大会开幕前一天,与会代表参观了兴春和现代农业产业园、九梁顶中药养生谷、滦平县中药材标准化核心示范区、奇滦保健品生产加工园等滦平县重点中药材产业项目。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内各设区市相关领导,中国农科院、中国中药协会等单位专家及省内外中药材商会相关负责人,省内有关科研院所、高校相关负责人出席相关活动。(记者郎宝生、马国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