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滦平围场平泉双滦成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县

2018-08-13 16:13:3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链条”监管保障承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

滦平围场平泉双滦成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县

2018年以来,承德市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来抓,从加强领导、执法检查、产品检测等多个方面进行安排部署,承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农产品抽检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滦平、围场、平泉、双滦四县(市、区)成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县。

为做好农产品源头监管工作,承德市成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农药、水产等管监工作组,根据各自工作职能分别开展各项监管工作,并建设了农产品、禽水产品两个市级检验监测中心。同时,市县两级农牧部门分别制定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方案》《农产品质量风险评估》 和《应急预案》 等制度,理顺工作流程,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责任主体,强化责任落实。

通过持续深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承德市对农药经营门市、蔬菜生产园区、基地用药进行查处,严厉打击销售使用高毒禁限用农药和假劣农药等违法行为。同时,深入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生鲜乳违禁物质专项整治行动、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及畜禽屠宰专项整治行动,净化农资市场,认真把好关口,在源头上确保投入安全,采取拉网式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打击使用“瘦肉精”、售卖假农资、收购和屠宰病死猪等违法行为,严把上市农产品质量安全。

围绕主导产业和主要“菜篮子”农产品,结合农业地方标准的示范推广,承德市加强认证,推进标准化生产, 每年筛选20 项以上先进实用集成配套技术,通过建示范区、示范点,加快普及农产品生产种植规范和健康养殖规范。鼓励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合作社开展无公害、绿色、有机及地理标志农产品基地创建和产品认证,不断提高承德品牌农产品知名度和竞争力,有效期内的“三品一标”产品达到364 个,共创建了围场马铃薯、胡萝卜,平泉、隆化玉米,隆化水稻和兴隆山楂等多个全国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基地,面积达到108.6 万亩。(记者贾阿楠)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