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主体责任——访宽城满族自治县县委书记祁海东

2018-08-13 16:16:4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主体责任

——访宽城满族自治县县委书记祁海东

开展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是省委和市委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有利于增强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和优化政治生态,有利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特别是宽城正处于转型升级的爬坡过坎阶段,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宽城满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县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整改“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祁海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宽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将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精准施治,捆绑发力,推动了整改“回头看”各项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一是突出“一把手”工程。作为领导小组组长,强化政治担当,靠前指挥,牵头抓、主动抓、重点抓。领导小组先后召开6 次专题调度会议,层层传导压力,深度安排部署,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县级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听取民声,了解实情,解决了一批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

二是强化责任制牵引。推动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放大,通过制发抄告单、印发提示函、分级约谈,召开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全覆盖轮回式督导检查等方式持续推进整改落实。活动开展以来,先后向县领导呈送抄告单20 份,向各乡镇、部门发提示函8 次,约谈单位主要领导18 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1 次,通报案件14 起,全面督导检查2轮次。

三是扭住问题整改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整改不到位问题、狠抓未整改问题、聚焦新发现问题,坚决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的核心,深入查摆并解决了一批政治生态环境、自然生态环境、市场营商环境问题。立足标本兼治,聚焦与群众密切相关问题,制定出台《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财政扶贫资金支付监控实施细则》 《最低生活保障审核审批办法》等一系列制度,堵塞了漏洞、织密了笼子,最大限度的保障了群众的利益。

截至目前,全县整改“回头看”累计发现问题173 个,整改完成119 个,正在整改54个,新建制度31 个,给予党政纪处分41 人,组织处理26 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问责领导干部34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