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中心城区改造老旧小区提升居住环境质量

2018-08-13 16:14:3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既重“ 改”,更重“管”,日前,随着欣盛物业正式进驻麻纺厂生活区负责物业管理,该小区成为2018年承德市中心城区首个完成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的小区。

记者从市住建部门了解到,2018年,承德市积极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把改善老旧小区居民居住环境、提升生活质量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作积极部署推进。2018年承德市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共108个。其中,中心城区需改造老旧小区26 个。截至7 月20 日,双滦区老旧小区开工建设3 个,其中已完工1 个;双桥区23 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其中18 个小区计划年内完工。

双滦区投入2537 万元,对3个老旧小区35 栋楼进行管网改造、外墙保温和环境整治。目前,麻纺厂生活区环境综合改造工程已完工,共新修整小区花坛24 个、约4000 平方米,新增停车位290 个,更新改造绿化面积7000 平方米, 栽植乔灌木490株,新增硬化面积3100 平方米,增加休息条凳25 个,并对小区道路、挡墙、渗水井进行了修缮。双塔山承钢运输部、承钢西区(凤凰社区)外墙保温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供水、供热、下水管网改造,目前工程进展顺利。

双桥区计划投资1.22 亿元,对23 个老旧小区实施旧小区改造,包括楼层防水、外墙保温、污水管网、路面硬化、通信、照明设施等。5 个投资在1000 万元以上的小区,计划2019 年完工。目前,23 个小区的改造项目整合为14 个标段进行工程前期手续的办理,待财政评审后组织工程项目招投标。计划8 月份完成工程前期工作,入场实施。

作为承德市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的牵头部门,市住建局将继续充分发挥督导协调作用,坚持提前谋划,强化履职责任,严格工程管理,确保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记者关鹏玉 通讯员赵腾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