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首都大学生夏令营走进滦平县北店子村

2018-08-13 16:32:2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夏令营文艺队

学生们自己做的面条

夏令营活动中心

前不久,滦平县付家店乡北店子村迎来了一批来自首都的大学生。学生们的欢歌笑语让这个风景如画的小山村变得热闹起来。

7 月20 日,“首都大学生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夏令营”走进北店子村。近千名大学生在这里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生活与学习。

走在夏令营中,到处都能感受到四处洋溢着的青春气息。自建营地、活动中心、宣传股、供销社、食堂……井井有条,组织严密。学生们自己下厨生火,洗衣做饭,感受生活真谛,领略自然之美。

走进滦平,学生们先从学习滦平的历史和民俗文化开始。抡花是滦平县的传统民俗文化,极具表演性和观赏性,已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通过学习相关民俗文化历史知识,来提升同学们对民俗文化的审美能力和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

此外,学生们还参加了观影,访谈主创人员,展开讨论会、辩论赛;邀请于丹等嘉宾做文化报告、访谈;开展学习中医学、走进《红楼梦》、鉴赏油画等一系列传承弘扬优秀文化专题系列活动。

在文艺实践方面,学生们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题,创作话剧、学习优美的民族歌舞、走进“普通话之乡”,感受普通话魅力。

在志愿服务乡亲专题活动中,学生们每天对北店子村公厕进行清洁,去老乡家走访、宣传,提高村民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支教组把北店子村的孩子们按年级分组,除了对孩子们进行暑期作业辅导外,还开设了艺术类、科普类课程和娱乐活动;支教组还筹备了一场大型联欢晚会,邀请留守的乡亲们参与演出并观看。

此次夏令营由中善公益促进中心主办,首都大学生夏令营组委会承办,并在滦平县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工作小组的统筹规划和大力支持下展开。活动旨在把传承弘扬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暑期农村社会实践相结合,读无字之书,倡导农村文明新风,用实际行动促进农村精神文明进步。(关春雷)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