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召开乡村振兴战略调度会

2018-08-14 16:51:1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乡村振兴战略调度会强调

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发展方向加快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任务推进落实

8月13 日,承德市召开乡村振兴战略调度会,各县(市、区)和30 多个市直牵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各县(市、区)及市委农工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农牧局、扶贫办等十个市直部门代表围绕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大会发言,其他部门进行了书面交流。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吴清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成主持会议。

吴清海指出,承德市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战略,取得了一些成绩,主要表现在七个方面,产业发展实现了新突破、生态建设取得了新成绩、农村文明水平得到了新提升、农村治理呈现了新气象、脱贫攻坚取得了新进展、协同发展得到了新提升、要素保障增添了新活力。

吴清海要求,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要从三个层面把握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一是要从中央顶层设计的高度去把握,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国家七大战略之一,各种落实机制都倒逼我们必须高度重视、扎实推进。二是要从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和国际旅游城市的标准去把握,承德市培育六大主导产业、第三届旅发大会后发优势经营等一系问题都明确要求我们必须加快推进好乡村振兴战略。三是要从当今宏观经济环境发生深刻变化、挖掘培育新动能迫在眉睫的角度去把握,在如何培育主导产业、挖掘新动能转换的主要力量和特色优势的发挥等方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吴清海强调,要清醒看到承德市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结合不紧密、重点不突出、基础工作不牢靠、体系不完善、存在畏难情绪和等靠思想等。吴清海强调,大力推进承德市乡村振兴战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发展方向,把握工作推进的科学方法,把基础工作做扎实,确保开局良好;要突出重点、找到切入点、抓好结合点,高端定位、高端起步、规划长远、小步快跑、抓好当前;要构建体系,健全机制,把美丽乡村建设的更好,加快2018年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任务推进落实。

王成要求,承德市上下要深刻理解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要高度重视抓落实,瞄准重点抓落实,创新机制抓落实,形成合力抓落实,把乡村振兴工作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记者孙涛 通讯员王常续)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