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双滦区派驻观察员严抓深管纠“四风”

2018-08-14 16:55:3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人大代表、双滦区元宝山街道御祥园社区书记杜向荣,在双滦区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进会上领到一份特殊的授权书——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派驻观察员。

据了解,为更加深入精准发现各单位各部门存在的“四风”问题,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从根源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双滦区出台了《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派驻观察员的办法(试行)》。派驻观察员主要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群众代表组成,实行一次一授权,主要职责是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制度导向,紧紧围绕“四风”查摆的十方面问题,也可以根据工作实际或群众诉求,有针对性组织派驻观察活动。

派驻观察员采取日常观察、重点观察、回访观察的组织形式开展派驻观察活动。日常观察,指派驻观察员利用工作和生活业余时间,围绕观察重点,深入机关单位,查找存在问题;重点观察,指派驻观察员围绕工作重点,就某单位、某领域进行集中观察,查找机关单位存在问题;回访观察,指派驻观察员针对问题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回访核实,重点查看问题单位是否真正整改到位,是否建立健全了管理制度,是否坚决杜绝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派驻观察员发现问题报区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办公室统一交办问题单位限期整改。对于整改不彻底、敷衍塞责,或回访观察仍存在类似问题的,按规定启动追责问责机制。

“作为一名社区书记,直接参与‘四风’和作风纪律派驻监察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取经’过程,活动中能发现不少共性问题,对改进自己社区的作风,也很有教育警醒作用。”杜向荣说。

经过首轮派驻观察,该办法已初见成效。截至目前,针对“四风”10 种表现和查纠重点,该区先后向12 个关键部门派驻观察员30 余人次,盯办5 个单位问题整改,新发现问题3 件,进一步拓宽了监督渠道,切实促进了干部作风转变。

“十分感谢派驻观察员的及时提醒,我们针对机关人员管理的漏洞进行了整改,并建立了相应的制度,要不然后果一定十分严重。”该区某局党委书记十分感慨地说道。(白子军、李智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