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双滦区党建统领基层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8-08-14 16:55:1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双滦区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主责主业,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创新,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基层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以“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为牵引,以党建促农民增收。制定出台了《关于在全区推进“基层党建+产业+旅游”模式的实施方案》,实施亮牌示范工程,为58 个党员创业基地(示范棚、带富基地)、51个共产党员乡村旅游经营户、2340名农村党员全部挂牌,让党员亮身份、亮承诺,接受群众监督,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动作用。在农村党员中全面开展分类定级和结对帮扶活动,肖店村、西地村入选《河北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案例选编百名典型十条路》,承接了承德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暨农村基层党建现场观摩会任务。

牢固树立城市大党建理念,以党建促服务提升。选派考察队员赴外省市学习城市党建先进经验做法,并认真总结和消化外出参观考察经验,研究起草《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 《关于开展街道“大工委”制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方案措施,以“睦邻党建”为抓手,“五事联办”城市大党建格局初步形成,进一步提升社区党组织服务能力和水平,城市党建经验在全省现场会作典型发言。

实施非公党建“规范立标”工程,以党建促企业发展。针对非公企业党员构成复杂、“口袋党员”较多现状,建立流动党员登记站,开展“七送一配一培训” (“送标牌、党旗、印章、党建资料、启动资金、工作机制、党课,配备1 名党建指导员,培训1 轮党务工作者”活动),确保组建一个、规范一个。持续深化“五个融入”活动,大力培树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欣盛物业党建工作经验入选《河北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事例选萃》,成立承德市第一家以“创客空间”党员为主体的如意酒业党委。(白子军、杨立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