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领导动态

郝明金在丰宁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

2018-08-15 17:09:5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郝明金在丰宁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与中共中央保持一致的现实行动

8月13日至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一行在丰宁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志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陪同调研,出席民建中央帮扶丰宁精准扶贫座谈会并为天津市林业果树研究所丰宁工作站揭牌,周仲明主持座谈会。

郝明金一行先后视察了民建帮扶点王营乡辛营村新建村部及卫生室、南关乡两间房村村部广场、土城镇苇子沟村西瓜园区、黄旗镇乐国窝铺村村部和丰宁抽水蓄能电站,并入村民家中走访慰问。在见证捐赠签约仪式并听取有关方面座谈发言后,郝明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增强脱贫攻坚责任感,把提高政治站位,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与中共中央保持一致的现实行动。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提高脱贫攻坚质量,要保证脱贫质量,对于贫困群众来说就是要有特色产业,精准扶贫就是产业扶贫。要聚焦深度贫困,集中力量攻克重点难点,确保如期脱贫。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既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统筹谋划、科学推进。要把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充分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

高志立代表省委向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民建中央、京津两市以及各界朋友们对河北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河北将以此次民建中央考察调研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确保到2020 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周仲明表示,承德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政策机遇,充分用好民建中央对口帮扶重大机遇,坚定不移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力推动绿色发展、生态富民,全面激发干部群众内生动力,扎实做好帮扶对接和跟进服务,举承德市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会上,听取了丰宁脱贫攻坚情况的汇报。京津冀三省(市)民建负责同志、企业家代表及国家机关有关司局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发言。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对丰宁进行了捐赠。京东集团与丰宁元始农业种植有限公司签约。

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民建天津市委主委李文海、民建中央科教委员会主任苏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民建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任学良,省委统战部常委副部长邹平、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范振宇、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副司长王春燕,市领导韩福才、丁伟、郭士刚等出席相关活动。(记者郎宝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