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滦平县驻村工作组真心帮扶圆贫困户“住房梦”

2018-08-15 17:29:2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滦平县下营子村驻村工作组

真心帮扶圆贫困户“住房梦”

盛夏时节,连绵不断的阴雨天气笼罩着整个滦平县,走进金沟屯镇下营子村,一辆小型钩机正在雨中紧张工作,一栋盖在山边的破旧泥土房被一点点拆除。

郭孝是金沟屯镇下营子村的五保户,由于年龄过大又身患老年病已经没有了任何劳动能力,孤身一人的他,房子是他唯一的寄托和希望。

“2018年,我们镇、村经过扶贫办、民政局、残联、住建等部门综合认定和评议后,确定郭孝的房子属于D 级危房,面积在40—60 平方米之间,所以,我们依照规定按5万元的补助标准帮助郭大爷翻盖房子”。下营子村驻村工作组组长贾洪男告诉笔者。

在金沟屯镇下营子村,像郭孝这样的危房翻建还有3 处,都在紧张地施工中,再过不久,他们就可以搬入政府为他们翻盖的新家。

据了解,承德市农牧局在滦平县金沟屯镇下营子村积极开展驻村帮扶工作,通过逐户走访调查,与老百姓深入交谈,切实解决村民的住房安全问题。(郭颖)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