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古稀老人景区游玩走失承德警民携手寻找获团圆

2018-08-16 11:05:0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一大早就来了,正在沟里一点一点地搜索,希望能早点儿找到老人!”8 月7 日上午,承德绝岭户外运动俱乐部成员大东告诉记者,从石家庄来承德旅游的79 岁老人王翠芝8 月5 日不慎在双滦走失,一直没下落,在多方力量的努力帮助下,老人最终获救。

石家庄游客任先生介绍,他和王翠芝老人是同一个来承旅游团的,8 月5 日下午,一行人到双塔山景区游玩,准备一起爬山。有十几位成员因为爬不动,选择在山下等着,其中就包括王翠芝。

“和老人同行的是她的老伴儿,不过当时他也去爬山了。山下有十多个人,等我们下山后,就发现老人不见了。”任先生叹气道,“据说,当时一帮人在景区院里等得无聊,就去外面的广场上纳凉了,谁也没发现老人啥时候不见的。她有轻微的小脑萎缩,但平时与人交流是没啥问题的,按理说不至于走丢。”

发现老人不见后,大家赶紧分头找,遍寻无果后报了警,调取了监控。监控显示,当日下午4 点25 分,老人出广场上了马路,之后向二道沟方向走去,进了小元宝山村郝家沟,顺着一条土路一直往小元宝山后山方向走。经过一个养鸡场,又到了一个养猪场,在那儿停下与一位村民聊了几句后,又原路往外返。

“养猪场是能查见的最后一个监控了,里面明明显示老人往外走了,但到养鸡场短短10 分钟的路程,她却凭空消失了。”任先生说,“大家推断,在此期间,她有可能上了别的小道迷路了,也兴许顺着小道上了山。”

民警出动,小元宝山村村民出动,甚至动用了无人机,但一直到8 月6 日晚上,仍没能找到老人。连夜赶来的家人又找到了蓝天救援队,并在网上发布了求助消息。8 月7 日清晨,蓝天救援队进沟、上山寻找。同时主动来的还有承德绝岭户外运动俱乐部的十几位成员,经过众人不懈寻找,8 月7 日老人终于在小元宝山村的山上被找到。(记者孙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