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隆化建立社区“大党委”激发工作新活力

2018-08-16 11:04:2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构建格局健全机制提升水平

隆化建立社区“大党委”激发工作新活力

隆化县街道工委结合实际,围绕党建工作联创、思想工作联做、结对帮扶联办、环境卫生联抓、文体活动联谊、社会和谐联管的“六联共建”目标,创新社会管理,开创工作新格局。

构建工作格局。整合资源,结合社区“一居一特色”品牌创建,在辖区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中推荐有一定影响力的5—7 家党组织构建社区“大党委”,明确党委书记、副书记、委员人选条件,负责讨论社区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的重大问题。同时,研究制定了《社区大党委工作职责》《社区大党委兼职委员职责》《社区大党委联络员工作制度》等管理制度,明确工作职责,确保机构工作平稳运行。

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党建联系会议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建联席会议,共同商讨、研究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指导社区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打造特色品牌,安州社区创建“卫生保健型”社区,北安社区创建“爱心互助型”社区,振兴社区创建“文化惠民型”社区,苔山社区创建“健身康复型”社区,药王庙社区创建“就业带动型”社区。通过创建特色社区,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密切了与群众间的联系和沟通,提高了居民群众满意度。

提升服务水平。按照“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参与”的原则,通过开展多元化服务,提升社区大党建引领发展的活力和水平。邀请有关专家开展义诊活动,现已举办3 次免费义诊活动,为470 多位居民进行了健康体检。开展实用技能培训,目前和职教中心联合已举办了计算机和月嫂培训班4 期,200 余人获得了职业技能培训证书,开展了“爱心进小区小家电免费维修服务”2 期,共帮助社区居民维修小家电367 件。同时,为发挥在职党员作用,开展了以拆除私搭乱建、清理乱堆乱放、清除乱贴乱画、整治乱泼乱倒、规范车辆停放、整治经营秩序为主要内容的“六项整治”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丁海东、韩东芹)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