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完善制度机制聚焦问题抓整改——访承德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傅海旺

2018-08-16 11:28:1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完善制度机制聚焦问题抓整改

——访承德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傅海旺

“深入开展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承德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组长傅海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承德高新区始终把整改“回头看”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以完善健全制度机制为目标,周密安排部署,强化工作举措,确保专项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傅海旺表示,压实各级、各部门党委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是开展好整改“回头看”工作的关键。省、市会议召开后,高新区工委成立了以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整改工作方案及专项工作方案,先后召开领导小组及各个专项调度会20 余次,切实强化工作统筹,提供强有力组织保障。工管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司其职,认真抓好分管领域问题整改落实,研究农村低保、农村危房改造、村级一事一议项目、退耕还林、粮食直补和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等七大类具有共性和普遍性的问题,切实增强工作针对性,提高整改效果。区直各部门及两个镇主要负责同志直面问题,主动担责,积极研究相关问题的处置,切实形成强大的整改工作合力。

在具体工作中,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全面聚焦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专项行动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大清理”“大起底”,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奔着问题抓,盯着问题改。一是对2014 年以来省、市对高新区的四次巡视巡察进行认真梳理,专题研究部署,扎实整改落实,目前已基本完成整改。二是从梳理问题线索、规范档案、制度落实、督导检查等四个方面对2016、2017 年“一问责八清理”专项清理发现的所有问题深入进行整改“回头看”,不断完善相关工作。三是根据扶贫领域发现的问题类型,以《区工管委领导同志决办事项交办通知》的形式,对涉及的分管领导及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交办,并通过工委会议、专题调度会议、实地检查走访等形式,多次研究调度;各牵头部门采取入户摸底等方式,进行地毯式排查,深入整改,并对6 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约谈。

截至目前,在省、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中,已整改完毕110 个,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中,共清理上报问题28 个,已完成整改26 个;在“微腐败”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中,共上报问题线索10 个,已整改完毕9 个;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中,共发现问题105 个,其中作风问题102 个,整改完成率100%,违纪违法问题3 件,已全部查结。

针对清理出的问题,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在认真纠正问题、严肃追究责任的基础上,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共建立《承德高新区2017-2018 年度农村危房改造实施办法》《高新区冯营子镇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制度》等规章制度35项。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