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超长版“二伏天”收官天气凉爽如秋

2018-08-16 14:43:59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 月15 日,二伏的最后一天,市民张祥却感觉到了难得的小清凉,“还在伏天,居然有了点秋天的感觉了。”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接下来暑热天气即将过去,雷阵雨会时常光顾。

2018年超长版的二伏天正式收官,前期“蒸煮”模式,后期降水频繁,在降水持续打压下临近收官终于迎来些许凉爽。近几日,受高空槽与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8 月14 日,承德市出现了分散性雷雨天气, 承德市平均降雨量3.0 毫米,共有6 个乡镇降雨量大于10 毫米,其中3 个乡镇超过25 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兴隆县李家营镇苗家营村32.2 毫米。8 月15 日,有小风相伴,虽然中午太阳露面,但是市区的最高温度只为29.6℃,体感较为舒适。

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未来一周市区的最高气温维持在28℃~30℃,最低气温维持在16℃~19℃。夏天自然少不了雷阵雨,8 月17 日到8 月18 日,8 月21 日到8 月22日雷阵雨天气又将光顾承德市。(记者石盈盈 通讯员于超)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