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县:遇酒驾检测男子拒不配合交警破窗执法

2018-08-16 15:37:24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2日,兴隆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中,一名男性司机拒绝开窗接受酒精检测,执勤民警对其再三警告后,最终选择破窗执法,强制将男子带下车酒检。

当天晚上,兴隆交警在多处路段设点开展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专项行动。20 时许,在大街西关红绿灯路口检查点处,一辆津D 牌照白色小型普通客车由西向东行驶,汽车忽慢忽快、躲躲闪闪,形迹非常可疑。

当民警将其拦停准备进行检查时,驾车男子竟锁住车门,不开车窗,拒不下车配合检查。交警隔窗劝说无效,为防止其他意外发生,依法三次警告无果后,执勤民警依法果断破窗。

只听“砰”的一声,机动车后排侧车窗应声破碎,民警将该男子强制带下车。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该男子酒精含量为49 毫克/100 毫升,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条之规定,民警对该驾驶员闫某某处以罚款1000 元,驾驶证记12 分,暂扣驾驶证6 个月的处罚。

据了解,根据规定,交警查处酒驾时若司机拒绝执行命令,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交警可强行破窗,但要最大限度减少对车辆的损坏,执法记录仪也要同步摄像,还要密切关注驾驶人动向,现场还要有目击证人。在这次执法过程中,民警怕伤到驾驶员而选择破的后排窗户,这一举动引得市民纷纷为兴隆交警点赞。(记者于丽静 通讯员李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