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2018年双桥区小升初分配方案出炉

2018-08-16 15:35:47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双桥区小升初分配方案出炉

不得分“快慢班”“重点班”等

8月15日,记者从双桥区教育局获悉,双桥区2018 年小学升初中分配方案出炉,辖区内的3671 人将根据方案进入相应中学就读。招生原则上实行“整体对口入学”的免试招生办法,坚持“学区”九年一贯制度管理。

据双桥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双桥区初中招生分配方案为:第十六中学招收桥东小学、红石砬小学的学生;师院附中招收实验小学、魁星园小学、竹林寺小学、牛圈子沟小学的学生;民族中学招收头道牌楼小学、民族小学、南营子小学、避暑山庄小学、翠桥学校、石洞子沟小学、水泉沟小学的学生;第六中学招收狮子园小学的学生;第十二中学招收大石庙中心校所属小学毕业生;双峰寺中学招收双峰寺镇小学毕业生。

此外,鉴于民族中学和师院附中对应“学区”范围内小学毕业生人数超出学位上限,已无法容纳,特对民族中学和师院附中“学区” 范围内小学毕业生按照以下方式进行调整:民族中学学区范围内(翠桥学校除外)不具备长期居住条件(租房)的外地户籍进城务工人员(含经商)子女调整到第六中学;师院附中学区范围内和翠桥学校不具备长期居住条件(租房)的外地户籍进城务工人员(含经商)子女调整到第十六中学。

同时,驻承部队军人子女可根据相关规定,就近就便安排到相关初中就读;按照市教育局提供的名单,北师大附属学校在双桥区录取的小学毕业生,双桥区不再安排初中学校录取,由录取学校负责调档;双桥区户籍在外地就读小学的毕业生回双桥区就读,经学生监护人申请,教育局核实户口、住址后,安排到所在小学学区对口的初中入学。

据悉,学校对录取的新生将采用随机混编的方式进行分班,各校不得以文化课考试的方式选拔新生或分“快慢班”“重点班”“特色班”“分层次班”等,不得设立“实验班”。(记者代英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