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8-17 10:40:3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坚持带头示范扎实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周仲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按照省委要求,8 月16 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对承德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新局面。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石文生及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全程指导。

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对党绝对忠诚、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的实际行动,以扎实有力的举措坚决整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按照步骤要求,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巡视整改要求上来,深化认识,主动整改。

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落实中央巡视河北交换问题承德市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周仲明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紧紧围绕巡视反馈4个方面问题和思想工作实际,全面深入查摆,深刻剖析内在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带头示范,扎实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随后,周仲明、常丽虹、张泽峰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后,其他同志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石文生同志进行点评。

周仲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直面问题,相互批评,有深度,很诚恳,收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周仲明强调,要充分发挥市委常委会示范带头作用,自觉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两个维护”,以抓好中央巡视整改落实为契机,坚定有力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周仲明强调,要带头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带头强化政治建设,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彻底肃清周本顺、梁滨、景春华、张越、杨崇勇、张杰辉、艾文礼、郑雪碧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恶劣影响,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要带头勇于担责担当,聚焦生态支撑、水源涵养,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对接京津、协同发展,民生改善、维护稳定,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周仲明强调,要带头抓班子带队伍,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台账管理,认真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要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政治责任、强化正风肃纪、强化惩治腐败、强化廉洁自律,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韩福才、市政协党组书记刘文勤、市领导阮树平列席会议。(记者郎宝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