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感谢你们,让我们重见光明”

2018-08-17 10:48:3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哎呀,看见了,看见了,真清楚!”这是承德朝聚眼科医院白内障手术术后第二天患者揭开纱布瞬间,大爷大娘们激动的表达。

7 月20 日,是一个格外热闹的日子,承德朝聚眼科医院的走廊里人来人往,医生护士忙得根本停不下来。

原来今天是朝聚眼科医院白内障扶贫项目——仲和“ 扶贫助残光明行”项目手术日。手术患者和家属们纷纷做着准备,可以看出他们的心情是激动又忐忑的。当大家正在准备的时候,得知仲和视觉康复发展中心郑方秘书长专程从北京赶来,与承德市慈善总会吴庆国会长一起来看望大家,并为前一日做完手术的患者揭纱布的时候,患者们都很激动。

郑秘书长和吴会长来到患者们所在的房间,看到这些做完白内障手术的大爷大娘们一个个精神饱满,心情愉悦,特别为他们高兴,与他们亲切的聊起天来,并亲手为他们一个个揭开纱布,当纱布揭开的瞬间,大爷大娘们都尖叫着“天呀,太清楚了,终于能看清了”。现场的医护人员都被这一幕感动了,很多家属纷纷用手机记录下这激动人心的一刻。

来自隆化县八达营的78 岁的王大爷,揭开纱布后抹把眼泪,紧紧握住了郑秘书长的手,一边流泪,一边哽咽地说:“我是孤寡老人,得白内障很多年了,家里经济条件不好一直没有做手术,现在终于赶上好政策,可以重新看见东西了,心里特别的激动,感谢党感谢政府,也感谢你们,让我们重见光明。”

据了解,像这样温暖的画面,经常在朝聚眼科医院上演,那些重见光明的患者,经常会出乎意料的送来锦旗、或者捎来感谢信,有的甚至还把家里舍不得吃的蘑菇捎来等等,这些认可、感谢与支持形成了光明守护者们前行路上最大的动力。

仲和“扶贫助残光明行”是由仲和视觉康复发展中心、承德市慈善总会、承德市红十字会发起,承德朝聚眼科医院实施的一项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公益项目。郑秘书长说:“通过仲和‘扶贫助残光明行’公益活动的开展,为广大因病致盲、因病致贫的眼疾患者贡献一份绵薄之力,用我们的行动鼓励和激励更多的人投身‘扶贫助残光明行’事业中,让眼疾患者走出黑暗,重见光明,感受党和政府及全社会的温暖,是仲和视觉康复发展中心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回馈社会的具体举措,我们将不遗余力地做好这项公益事业。”(通讯员孙冀)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