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保卫母亲河他们在行动

2018-08-17 10:51:4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武烈河畔众人在认真的拾起地上的垃圾。

近日,记者随承德市爱心联盟市直分会的成员们来到武烈河畔,跟踪采访他们的保卫母亲河行动。

早上8 点,志愿者们已经在北兴隆街避暑山庄万树园门停车场集合完毕,穿好统一的志愿者服装,拿上工具,一起沿着武烈河畔边走边拾起散落在地上的垃圾。

在志愿者当中,有70 多岁的老人,也有六七岁的孩子,还有在校的大学生们,他们都有着共同的愿望——为了使武烈河水更加清澈,也使人们能够认识到保护武烈河的重要性,同时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让人们更深入地认识武烈河,更好地保护武烈河。

志愿者张爷爷今天带着他的小孙子一起来参加志愿者活动,看着小孙子认真地拾起河岸边的垃圾,张爷爷笑着为孙子撑起垃圾袋,爷孙俩配合得很是默契,张爷爷说:“孩子们放假期间,大多都是在家看电视、玩手机,所以这么好的公益活动,我一定要带着孩子一起参加,从小我就教育他要爱护环境,可是光用嘴说可不行,得让他亲身体会一番。你看,他干得多起劲。”

此次活动的负责人唐阿姨告诉记者:“随着生态环境的变化,人们开始对环境保护有了新的认识,尤其对人类生命之源——水的保护,更为人们所重视。武烈河是我们的母亲河,现在河道两岸是人们日常生活休闲的场所,环境当然更要保持好,所以我们爱心联盟市直分会才会每月组织一次活动,为承德的天更蓝、水更清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年龄最大的要数78岁的李奶奶了,每月的保护母亲河活动李奶奶都会准时参加,李奶奶说:“虽然我年纪大了,但是我腿脚还是挺利落的,跟着大家走一圈儿随手捡捡河岸边的垃圾,既能保护环境又能锻炼身体,一举两得。”

时至今日,环保不再是一个陌生的词,但是有多少人能够真正为了环保而努力着?让我们都像爱心联盟的志愿者一样,共同携手维护我们的美好家园,保护我们的母亲河——武烈河。(记者王子言、王亮文并摄影)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