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丁顺生:全力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2018-08-19 11:04:0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丁顺生到市检察院调研时强调

转变理念思路 聚焦主责主业 狠抓工作落实

全力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8月16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到市检察院调研,听取了市检察院和3 个基层检察院的汇报,了解承德市检察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等工作开展情况,对承德市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按照全省检察工作推进会部署,转变理念思路,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纪志明陪同调研。

丁顺生强调,要积极转变理念思路,以改革的精神加强法律监督。牢固树立检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的理念、聚焦主责主业理念、双赢多赢共赢监督理念、监督者和被监督者司法目标一致理念、办案和监督辩证统一理念,不断解决制约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思想和认识问题。 结合深化内设机构改革,突出专业化建设,提高办案质量效率,进一步加强刑事诉讼监督,着力补足民事、行政检察监督短板,提升监督质量和效果,推动法律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丁顺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确认识新形势新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履行检察职责,毫不松懈地开展好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重点案件挂牌督办,坚持快捕快诉,始终保持惩治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深入贯彻“一案三查”指示精神,坚持刀刃向内,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

丁顺生要求,要明确工作重点,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益诉讼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开展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以冀晋蒙辽四省(自治区)公益诉讼联席会议在承德召开为契机,突出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带头强化跨区域协作,加大工作力度,为高检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好专项报告提供有力支持。(记者张宇)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