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图片新闻

首支摩托骑警队亮相承德市区街头

2018-08-21 10:59:34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尊敬的沿街业主及广大驾驶人:近期,竹林寺路违法停车现象突出,严重影响其他车辆与行人通行,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这是车主刘先生收到的告知书。8月17日,像这样的告知书,当天上午承德交警共计发放了40余份。这是承德市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对竹林寺路旁违法停车的车主发放的告知书,同时拉开了承德交警重拳治理乱停车的序幕。

当天上午,一支由41人组成的承德交警摩托骑警队在承德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举行的“文明城市创建集中整治活动”启动仪式上亮相。骑警排列整齐,整装待发,一声令下,骑警从德汇门前出发,骑行至所在辖区对道路两侧的违规停车张贴告知书。活动中遇到车主在现场时,骑警面对面进行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理解与支持,仅一上午的时间,共发出告知书40余份。

据了解,这支“创城青年突击队”由承德市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和承德市公安局抽调青年民警组成,共41人,他们将采取不间断、流动巡逻的方式,主要对承德市区特别是全市各景区周边乱停乱放车辆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外地旅游车辆大量涌入承德市, 使原本停车位就不足的承德老城区停车难问题更加突出。承德交管部门在对原停车泊位进行重新施划的基础上,在碧峰门大街、草市、裕华路、武烈路等路段施划多个停车位,以缓解停车紧张的局面。但仍有部分车辆不按车位停放,将车辆停到停车位以外的地方,影响正常通行。”直属一队副大队长刘震生介绍,“为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更好地服务外地游客,承德交警一大队加大了对占道违停车辆的提醒告知力度:制作停车告知单,贴到临时或长期占道违停的汽车上,告知车主此路段禁止停车,限期驶离;对长期违停车辆将依法进行处罚。”(记者于丽静,通讯员李强、徐天媛)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