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各学段贫困学生都可享受资助政策

2018-08-23 14:49:50 来源:

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暑假已经接近尾声,新学期开学在即。8月21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随着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不断完善,我市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高等教育等学段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得到相应学段的资助金,让每一个学生都不会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各学段贫困学生均可在9月份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

在学前教育阶段,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的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原则上每生每年资助500-1000元。资助资金优先用于直接减免在园儿童保教费,剩余部分可用于减免餐费,不发给儿童或其家长。

记者了解到,义务教育阶段将为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寄宿学生提供贫困寄宿生生活费补助,小学每生每年1000元,初中每生每年1250元。此外,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生可免除学杂费;民办学校学生免除学杂费标准按照现行标准每生每年小学685元、初中885元执行,学校相应降低义务教育学生收费标准。同时,所有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免费提供国家规定课程教科书。

对于高中教育阶段有正式注册学籍的普通高中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享受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主要用于受助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费开支。平均每生每年2000 元,具体标准由各县(市、区) 结合实际在1000元—3000元范围内确定。高中教育阶段的资助政策除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外,还包括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政策、大学新生入学资助三种。

建档立卡学生资助对象为在我省普通高中就读具有全日制学历教育正式注册学籍的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含非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和经济困难残疾人家庭的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 以及在省内公办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校(不含独立学院) 就读,具有全日制学历教育正式注册学籍的我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该政策资助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学费、免住宿费、免费提供教科书。采用直接免除方式,不得先收后返。(记者李莹)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