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周仲明指导双桥区高新区踏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2018-08-27 10:46:2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周仲明在双桥区高新区踏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全民动员努力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8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在双桥区、高新区踏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并召开调度会议。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创城工作,真正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全民动员,努力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市领导张泽峰、刘新宇、刘宏伟出席。

周仲明先后到车站路、新华路、南营子大街、流水沟路、西大街、石洞子沟路、翠桥路、武烈路、种子路、学院路等街道,以及火车站、桥东便民市场、钟鼓楼小区等点位,对环境卫生、停车秩序、市场秩序、弱电网线架设、沿街门店门前五包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实地踏查,随时提出整改意见。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对交通和停车秩序、老旧小区、集贸市场、公益广告、窗口行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研究,要求相关区和市直部门限时整改解决。

周仲明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是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客观需要,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相关区、市直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强化措施,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全力做好迎检工作,确保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

周仲明强调,要切实对标达标,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对存在的问题要逐一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加强检查督办,确保问题解决,并举一反三,形成长效机制。要强化责任意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部九办”要全面落实责任制,按照“四干四有”工作机制,落实责任清单,盯紧责任落实。要健全完善方案,细化任务分工,特别要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老年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在创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周仲明要求,要广泛发动,全民参与,努力形成“文明城市大家创,文明成果大家享”的浓厚氛围。要切实加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自发地参与创城,不断扩大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覆盖面。要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为全民的共同行动,弘扬文明风尚,曝光不文明行为,以创城为抓手全面提高城市文明程度。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办、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文明办、团市委、市交警支队、市国控集团、承德车务段、双桥区、双滦区、营子区、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郎宝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