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读漫画走进中医药文化》向儿童传播中医传统文化

2018-08-27 11:32:1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 月19日,承德阳明书院和北京弘医书苑联合举办了题为“把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交给孩子们”的《读漫画走进中医药文化》 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到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学术流派研究分会秘书长李建国老师,围绕中医药学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讲座创新教学方法,情景展现天人合一、调和致中,传播厚德济生中医药思想文化,力求让中医药文化的精华和智慧成为孩子们文化自信的源泉及健康行为的动因,促进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

在讲课中,卡通形象趣味呈现中医形态,漫画艺术深入浅出呈现整体观、辨证观、中和观中医思维,角色扮演生动呈现中医理论学说,让孩子们置身其中,在欢乐的互动游戏中,感受中医药原创文化的魅力,亲近热爱传统文化。课堂上,还让孩子们观赏了中草药自然形态、动手鉴别中药饮片、尝酸苦甘辛咸五味、品温热寒凉四气,让孩子们体会到中医药四气五味所蕴含的中华传统文化思想智慧。(记者马国臣 通讯员贾平萧)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