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兴隆县南天门乡突出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2018-08-27 11:45:0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兴隆县南天门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突出党员招商引资带领作用。号召党员干部利用本乡生态资源丰富的优势,开展乡村旅游、村企共建等项目。通过产业帮扶脱贫、贫困户劳动力安置脱贫、合作社带动脱贫等多种形式,逐步形成了“党支部引进项目,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扶贫工作格局。

突出优秀党员帮扶模范作用。大力鼓励年轻党员、优秀党员加入到扶贫攻坚工作中,通过壮大扶贫帮扶力量,不断创新扶贫模式和完善扶贫措施,制定符合发展实际的扶贫规划,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脱贫致富“领头雁”作用。

突出党建培训辅助提升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参加知识培训,把素质提升、科技推广作为脱贫攻坚的着力点,让贫困户切实知晓政策、掌握本领,不断提升贫困群众“造血”能力,实现“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转变。(张永奎、杨春玲)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