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围场“乡村旅游+扶贫”模式让1.5 万人稳定脱贫

2018-08-29 14:53:2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精准帮扶发挥优势因户施策

围场“乡村旅游+扶贫”模式让1.5 万人稳定脱贫

“现在8 月份了,我们这的农家院已经开始大量上客了,去年旅游旺季一天能进账1000 多块钱,2018年围场承办了省旅发大会,生意比去年红火多了!”8 月14 日,围场哈里哈乡扣花营村农家院的老板邢国军一边接待游客,一边高兴地说。谁也没想到,眼前这个侃侃而谈的老板,曾经是村里的一个贫困户。

邢国军曾经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围场哈里哈乡启动了“美丽乡村”建设后,他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将自家的小院改造成古色古香的满族风情农家院,昔日的“贫困户”成功变身旅游“专业户”,实现了脱贫致富。

围场的精品景区景点、精品线路、旅游资源在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成功亮相后,让邢国军这样位于旅游沿线的贫困户依靠精准的扶持政策、丰富的旅游资源找到了脱贫门路。现在,邢国军的农家院里,游客络绎不绝,他家的收入也越来越多,这让原本贫困的一家人,对未来的日子更加充满了希望。

近年来,围场坚持推广“乡村旅游+扶贫”模式,以坝上重点景区为龙头,以棋塞、围多、御大重点旅游线路为中轴,组建“万家客栈”乡村旅游发展平台,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结合贫困户自身发展条件因户施策,使贫困村、贫困户成为旅游专业村、专业户。目前,该县已成功打造旅游专业村20 个,农家院发展到25 户,直接或间接带动1.5 万人稳定脱贫。(记者张宇 通讯员宁利勇、许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