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紧扣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推进整改“回头看”——访承德市副市长、平泉市委书记董正国

2018-08-29 15:05:2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紧扣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推进整改“回头看”

——访承德市副市长、平泉市委书记董正国

“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批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中心工作和重要抓手。”承德市副市长、平泉市委书记、平泉市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董正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平泉市严格按照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破难题、克难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群众满意度检验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成效。

平泉市通过“双备案”“双督导”“双提醒”工作模式,保证了压力传导到位。平泉市委逐一明确整改“回头看”工作牵头领导、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点明整改内容、细化工作流程,将责任分解方案和进度要求同时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平泉市纪委监委备案。成立平泉市委督导组收集整改“回头看”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和制约因素,提请平泉市委领导协调解决;成立平泉市纪委督导组,查找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提出问责建议。专项办对整改“回头看”工作关键环节、关键节点随时提醒,同时以会议形式向相关单位和“一把手”进行提醒、反馈整改“回头看”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剖析问题原因、制定推进举措、提升整改质效。

董正国介绍,在推进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中,平泉市通过精准画像、按图索骥、靶向问责等方式,提升整改效果。一是精准画像,照单查整改。相关单位按照《整改“回头看”工作任务分解表》,总结梳理巡视巡察反馈问题、“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十六方面和“微腐败”治理四类典型问题整改情况以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四查四看四治理”情况,形成整改“回头看”工作问题清单,达到照单查整改的效果。二是明确流程,按图查落实。绘制整改“回头看”工作《监督检查流程图》,将听取汇报、查阅档案、实地走访等环节的“规定动作”直观展示出来,细化工作内容,规范工作程序,通过检查与督查联动、明察与暗访结合、普查与抽查并重、自查与互查补充等方式,严查整改反馈意见的落实情况。三是精准处置,区别查责任。对整改“回头看”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细致区别主观故意与无心过失、自查上报与被查发现、处理不到位与敷衍塞责、立行立改不到位与长期坚持不好等情况,确保问题处置精准到位。对落实政策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出现严重问题不制止、不查处、不报告的,严肃问责。

截至目前,平泉市在“微腐败”专项治理方面,2017 年发现的2485 件问题全部完成整改;2018 年新发现的82 件问题,完成整改74 件。“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方面,2016 年、2017 年发现的16 类2494件问题全部完成整改;2018 年新发现问题67 件,全部完成整改。巡视巡察方面,查处交办问题线索98 件。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方面,2017 年发现问题442 件,查结率99.6%;2018 年发现问题160 件,查结率91.3%。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