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中国画名家作品承德邀请展在承德市举办

2018-08-30 11:56:4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秋风送爽,翰墨飘香。8 月27 日至8 月31 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写生计划·承德”——中国画名家作品承德邀请展在热河美术馆举办。

此次活动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主办,承德艺之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德热河美术馆、北京祥瑞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水墨画专业委员会、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承德市委宣传部、承德市文联等协办。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写生计划”是以文旅项目融合、文创产品开发为主旨,以“名家”赴“名城”进行写生创作并举办作品展览为形式,以弘扬优秀的传统中国画艺术、保护及宣传“历史文化名城”、促进文化旅游产业为目的,整合相关文旅机构资源,特邀当代知名艺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实地写生“历史文化名城”,创作以纪写各地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描绘祖国神州秀色为主题的正能量艺术作品,在各地举办对应的写生创作作品展及晋京展,以优秀的写生作品为蓝本,开发特色文创产品,衍生运营相关文旅项目。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写生计划·承德”由“中国画名家作品承德邀请展”“中国画名家承德写生活动”“中国画名家承德写生作品展”“中国画名家承德写生作品晋京展”等活动构成。本次活动邀请了萧玉田、李乃宙、程振国、张复兴等众多我国著名画家参展并在承德市进行采风创作,44 幅名画集中在热河美术馆展出也为市民及游客奉上一份中国画艺术的盛宴。(记者张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