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召开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8-08-30 16:39:2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汲取事故教训强化隐患治理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8 月28 日,承德市召开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刘宏伟就整改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存在问题和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主任马占山通报了承德市一年来发生的较大交通事故情况,并深入剖析了事故原因。

会议指出,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全局。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为本发展思想和对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也是维护承德市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大局的现实需要,是承德市各级各部门共同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立足自身职能,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深入推进承德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承德市道路交通安全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抓好事故预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抓好存在问题整改,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扎实稳步推进。要着力健全“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格局,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评估,深化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加大道路交通执法力度,严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狠抓管理责任落实,依法依规严肃追究问责,形成严管的社会氛围。同时,要加强恶劣天气应对和社会面宣传,强化企事业单位日常安全管理和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形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合力,切实改善承德市道路交通整体环境。(记者张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