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环保局落实举措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2018-09-04 15:29:4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确保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整改见成效,市环保局进一步压实治霾责任,落实治霾举措,深入推进环境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

为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市环保局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对责任单位和县(市、区)进行了全覆盖抽查,同时,为充分发挥部门的行业环保监督职能,针对重点问题、重点领域,按照各市直部门各自的工作责任,将2017 年落实治霾措施不力清理发现的问题全部分包到12 个市直责任部门,实行对口复核,实现了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双向督查100%全覆盖。

全面落实属地管理的主体责任,将问题层层分包,责任到人,由各县(市、区)对照问题台账和清单进行自查。同时,为强化督查实效,组织各县(市、区)进行交叉互查,重点查摆组织推动、问题整改、追责问责、制度建设情况,通过自查和互查,切实解决压力传导不足、整改标准不高等问题。对于核查进展缓慢、查处不到位、整改不彻底和弄虚作假、谎报、瞒报、迟报以及查办案件中发现的涉及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监管缺失等问题,启动问责程序,依法依纪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确保督查实效。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