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双桥区检察院以文育检积极助推文明城市建设

2018-09-04 15:53:5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双桥区检察院立足检察事业新形势新要求,坚持文化育检,充分发挥检察文化的凝聚力和推动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以文育人,强化职业道德建设。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理论建设的重中之重,通过组织干警集中学习、举办党课讲座、观看职业道德教育专题片等方式,着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干警政治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法治理念教育,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引导干警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公平正义等法治理念,深入开展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力主题文化建设活动,筑牢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的思想根基。

以文化人,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坚持走出去学,拓展干警视野,切实增强干警的业务理论素养和执法办案能力。目前,3 门课程被省院列入全省精品课程,2 名干警入选检察官兼职教师。丰富内部培训形式,由办案一线检察官担任主讲教师,开展专题培训、案件研讨、庭审观摩等形式的培训及互动交流活动。建立老干警和青年干警互动帮扶结对机制,安排熟悉检察业务知识、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干警对新进干警进行一对一的传授,同时由青年干警帮助老干警学习新修改的法律知识,从而带动和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以文聚力,强化检察形象建设。拓宽检察文化载体,大力发展检察网络文化,依托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载体,组织干警创作了《这样的徽章这样的人》《在检徽下成长》等文艺作品;加强机关办公区域的文化建设,在楼道和大厅悬挂廉政教育文化标牌,时时刻刻警示教育,营造尊廉、倡廉的氛围。积极开展道德讲堂、摄影、H5 创作等文化活动。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围绕“12·4”国家宪法日、国家安全教育日、世界环境日等纪念日及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宪法宣誓、主题宣传、送法进校园等活动,宣传检察机关职能,提供法律咨询。(范志杰、郭习何)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