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县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纠“四风”

2018-09-04 15:57:5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三查合一源头治理高压震慑

承德县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纠“四风”

2018年以来,承德县纪委监委始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精准发力,下大力气祛除“四风”顽疾。截至目前,全县共查处“四风”问题110 起,给予党政务处分126 人,组织处理46 人。

承德县建立“点+轮+面”三查合一的常态化监督格局,通过日常机关科室每周“轮流查”,节假日纪委常委带队“重点查”,专项行动全员分组“全面查”,确保纠正“四风”在频次上不断、力度上不减。截至目前,全县共组织开展明察暗访7 轮70 余次,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线索58件。

承德县纪委监委与财政、审计、公安、税务等部门成立联合工作组,深挖细查违规购买购物卡、高档烟酒、土特产品,以及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滥发福利等问题,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利用税务发票系统、公安“天眼”系统等大数据平台,筛查公务用车350 余辆次,检查饭店、餐厅、食堂100 余家,发现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违规接待等问题6 件。

紧抓节日结点,承德县已经连续5 年利用廉政短信为党员干部在重要节假日发送温馨提示。注重源头预防,筑牢思想堤坝。该县不断积极探索,从细微处入手,真正让廉洁自律理念入脑、入心、入行。依托“板城大讲堂”、党校廉政课堂搭建教育新平台,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法纪意识,补足“精神之钙”,拧紧廉政思想“总开关”。目前,通过廉政短信平台、QQ 群、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向全县党员干部编发纪律要求3200 余条,推送作风规定110 多条,开展廉政宣讲6 期,受教育党员干部1600 余人次。

近年来,承德县始终保持整治“四风”问题的高压态势,把惩处和问责统筹运用。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者,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对隐形“四风”问题视而不见、隐瞒不报、见而不查、查而不严、问责不到位者,严肃追究单位“一把手”和相关责任人责任。2018年上半年,该县追责问责领导干部13 人次。此外,为了持续形成震慑,实行每月典型案例通报制度,切实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整改一方”的效果。截至目前,已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问题9 批27 起33 人次。(承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