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秦高速暖心服务连获称赞

2018-09-04 15:57:2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行驶在高速公路上,随时可能会遇到突发状况,如果他人能及时伸出援手,往往能化险为夷。日前,在承秦高速上发生的几件事中,都是通过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及时帮助,才为过往司乘化解了危机。

8 月7 日早上8 点多,市民韩先生驾车从承德县收费站下高速去单位上班,由于ETC 车道排队的车辆较多,他便来到了人工收费车道。当韩先生将ETC 卡递给收费员时,不小心将卡片掉进了车道上的排水口。韩先生着急地说:“我马上要开会,这可咋办呀?”为了不影响其他车辆缴费,收费员马上关闭了车道,开启了备用车道,并表示“您可以把行驶证放在这儿,先去上班,我们帮您想办法。”这时,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于文东赶了过来,先是用捡垃圾的夹子试了一下,但是排水口的篦子比较窄,夹子根本伸不进去,于是他又找来撬棍,把篦子撬了起来,排水口有一米多深,于文东只好趴在地上,使劲伸着胳膊,终于将卡片捡了出来。

还有一次,秦皇岛的王女士开车带着母亲来承德游玩,当她在承德县收费站发卡车道排队时,险些被一辆大货车挤压而危及生命。说起这件事,收费员霍志强仍心有余悸。当时,霍志强正在给一辆车办理缴费,司机突然看见旁边车道上一辆辽宁牌照的大货车正在倒车,感觉不对劲。霍志强见状马上请同事来替班,自己跑去查看。只见大货车正倒推着一辆小轿车往后走,而小轿车的引擎盖已严重变形,挡风玻璃也被挤碎了,小轿车后的几辆轿车都在按喇叭,可是货车仍然没有停下来。

霍志强马上跑过去叫停了货车司机,直到此时,货车司机才发现自己的行为已经给后方车辆造成了危害,“这车在我的盲区里,我真没看见。”当小轿车的女司机从车里走出来时,已经被吓得双腿发软,脸色煞白。事后,女司机也对霍志强的及时帮助表达了谢意。(记者赵可会 通讯员刘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