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召开全市落实河长责任制工作调度推进会

2018-09-05 16:26:3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周仲明在承德市落实河长责任制工作调度推进会上强调

落实责任创新举措扎实推进治水护河工作

常丽虹出席并讲话

9 月4 日上午,承德市召开全市落实河长责任制工作调度推进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级总河湖长周仲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长、市级总河湖长常丽虹对承德市落实河湖长责任制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省第二督查组、省环保厅环境监察专员办领导莅临会议。

为全面落实河长责任制,市委、市政府年初专门召开了承德市严格落实河长责任制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议,制定出台《关于严格落实河长责任制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的实施意见》,承德市各级河长和责任部门以“思想认识、压实责任、重点举措、统筹联动、督考问责和全民发动”“六个到位”总要求为统领,强力推进河长制工作开展,取得了较好成效。

周仲明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各级河长必须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落实责任、创新举措,为京津提供优质水源,同时解决好承德人喝好水的问题。二是目标要再明确。要对准考核目标、对准工作目标,抓落实找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彻底整改,不整改到位决不“收兵”,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是重点举措要再强化。各级河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年初目标任务,因地制宜、因河施策,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治水护河工作落到实处。四是重点过程要再强化。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拉细清单,本着“谁来干、干什么、怎么干”的原则做好台账梳理工作,制定措施、落实责任,确保按期整改。五是联合执法要再严格。强化责任,通过信访的措施、技术手段措施、常态巡查措施,定期开展联合执法,始终保持严打环境违法犯罪高压态势。六是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强化“一岗双责”责任制,市级河长率先垂范,县乡村级河长层层抓落实;对河长责任制落实不力及工作中推诿扯皮、失职、渎职人员,要启动问责程序,严肃问责。

常丽虹强调,河长制工作卓有成效,但形势不容乐观,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合力攻坚,确保在全省河湖清理行动考核中取得好成绩,确保河长责任制考核在全省领先,确保水环境治理项目按计划全部完成。要突出五项重点,一抓问题排查建立台账;二抓问题整改落到实处;三抓工程项目补齐短板;四抓规划打好基础;五抓严格执法解决问题。要共同努力,加强督导考核,落实河长责任,把河长制工作向纵深推进。

会上,市水务局负责人汇报了承德市落实河湖长责任制工作开展情况。市级河长与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