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滦平县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2018-09-05 16:36:5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深入摸排线索明确打击重点

滦平县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日前,记者从滦平县了解到,该县按照彻底摸排、迅速行动、确保效果的总体思路,周密部署、强化举措、严查严打,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全面开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高度重视,保障到位。该县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详细制定《实施方案》,出台了协调调度、信息通报、问题会商和考核问责等四项工作制度。并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微博等方式,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和举报网站,完善有奖举报制度,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

强化举措,打击到位。该县把全县划分为九个片区,围绕重点打击的“十类黑恶势力”进行全面摸排。对群众举报和摸排出的每条线索建档立卡,逐一履行初查、核查、调查、移送工作程序,严格执行“签字背书”工作制度。将打击重点放在景区、矿区、城区和项目区等重点区域,娱乐、建筑、批发市场等重点领域,针对影响恶劣、打击难度大的违法犯罪活动,做到准发力、狠打击、快处理。

树立导向,查处到位。坚决依法依规打击无理由阻工、非访、滋事等违法行为,有力地维护了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发展环境。以扫黑除恶行动护航基层换届,对可能干扰破坏农村基层换届选举的黑恶势力进行提前摸排。目前,该县200 个行政村中20 个试点村已平稳完成换届选举工作,村(居)“两委”换届工作已正式启动。成立县扫黑除恶深挖保护伞专项活动办公室及专项工作排查组,建立联席制度,加强纪委监委与公安、检察机关的沟通联系和工作会商,形成纪委监委与政法机关同步立案、同步调查。(记者张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