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大型泥塑微景观展现宽城版“清明上河图”

2018-09-05 16:25:5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篱笆小院和民居建筑充满浓浓的怀旧感;纺织器械精致入微、构造完整;老百姓把盈余的瓜果梨桃拿到简易集市上贩卖给路人;塞内外往来进行贸易活动的蒙古人出入关塞进行贸易往来……近日,宽城满族文化博物馆又添新景观,一组20 平方米的大型泥塑微景观再现了300 年前的宽河驿,让参观市民感受到宽城版“清明上河图”的风采。

大型文创泥塑微景观全景展台长10 米,宽2 米,共融入乡野农户、市井百工、官员出塞、长城驻防、贩夫走卒等265 个人物形象,琢酒坊、老戏台、票号、当铺、镖局、农家院等房屋建筑28 间,30 多个场景。整组泥塑客观还原了清中晚期宽河驿邑内农耕文化、市肆文化、民娱文化、饮食文化、长城文化和戍边文化,集中体现了宽河驿历史上的民俗风情、建筑风格、服饰、礼仪及民风等特色元素。栩栩如生的泥塑让前来参观的市民感到震撼,这组泥塑作品囊括了市井万象:市井间除了商贾大腕,还有各色的贩夫走卒,街道一隅的镖局里面正有人舞枪弄棒,有提笼架鸟的纨绔子弟,有求签问卜、掌钉修鞋的,还有赶车送货的。

“自元代始设置官方的宽河驿,为旧时官员传递公文临时休息、更换马匹提供重要保障,也为宽城的历史沿革提供了重要追溯条件。为了呈现当时的繁荣景象,这幅宽城的‘清明上河图’才应运而生。”宽城文旅局副局长章立新告诉记者。(记者马思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