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平泉打好人才牌提升创新发展能力

2018-09-05 16:25:3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制定措施优化环境培树先进

平泉打好人才牌提升创新发展能力

“我们每年都会参加京津冀人才招聘会,招聘到了浙江大学、南开大学等高等学府的学士和硕士,综合素质非常不错。”平泉泉力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满意地说。平泉市坚持“人才兴市”发展战略,着力创新引才、留才、育才体制机制,强化工作举措,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全面提升人才吸引力和凝聚力。

打好“引才”牌。出台《平泉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围绕人才引进、培养、评价、流动、激励等提出22 条措施。近年来累计引进高层次人才218 人,先后建立6 家院士工作站、1家博士后实践基地以及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研发中心和河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平台。抓住入选全国首批90 个农民工返乡创业试点县契机,深入推进能人返乡“雁归兴平”计划,返乡创业人才创办高科技企业、特色农产品企业等市场主体达1045 个。

打好“留才”牌。出台《平泉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平泉市政府、人社部门每年拨付2000余万元资金向扶持创新创业倾斜。在平泉市创新创业促进中心、食用菌和设施菜返乡创业园等10 余个创业孵化器投入使用的基础上,投资2.5 亿元新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贴息创业担保贷款、项目推介、手续跑办等服务,目前已吸引186 名优秀人才入驻。出台《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管理办法》,开展科技进步市长奖评选,大力扶持科技创新。

打好“育才”牌。全面培养“永久牌”本土人才,依托“国家万人计划”“省三三三人才工程”“市学术技术带头人”等载体,重点培树各类优秀人才78人。在全省率先开展农民职称评定工作,出台《农村实用人才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管理暂行规定》,1212 名农村实用人才获评“菌类专家”“种养高手”“花卉大王”等职称。组织举办食用菌、山杏等产业论坛和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果树修剪大赛等赛事活动,为本土人才提升本领、脱颖而出打造多样化平台。(记者孙涛 通讯员凌晨、梁玉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