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图片新闻

大型史诗话剧《塞罕长歌》与承德观众见面

2018-09-05 16:24:4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话剧《塞罕长歌》彩排剧照。相春霞摄

牢记使命的崇高追求,用戏剧舞台艺术诠释塞罕坝精神。9 月4 日下午,承德儿童剧院(承德话剧团小剧场)内座无虚席,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大型史诗话剧《塞罕长歌》 在此公演,来自市直机关单位的300 多名观众到场观看。

话剧《塞罕长歌》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承德市委、市政府和河北省演艺集团联合出品,由承德话剧团创作、排演,以塞罕坝三代务林人先进事迹为原型,在戏剧舞台上把塞罕坝精神和绿色发展理念做出艺术的诠释。该剧讲述了自上世纪60 年代初起,塞罕坝的建设者们怀抱理想、艰苦创业,献了青青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即使遭受环境的考验、创业的磨砺和情感的打击,甚至付出生命,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荒芜的塞罕坝变成了绿色的海洋,在塞罕坝林海中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壮美颂歌。

据了解,该剧由著名剧作家孙德民(执笔)、肖绍权、张雪燕编剧,著名导演王延松执导,剧中汇集了国内一流的话剧艺术家及承德话剧团最强演员阵容。这次在承德市的演出是该剧的首轮公演,自9 月1 日至10日每晚7:30在承德儿童剧院(承德话剧团小剧场) 上演,目前已演出7 场,场场爆满,2000 多名观众观看了演出,其中包括机关单位党员干部、高校学生和众多话剧爱好者,收到了良好的演出效果。(记者杨丽红 通讯员许建军、张海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